安栖兰

#留白 Drunk in Love

#留白想把我唱給你聽# 

小滿未至VS小滿已至

Drunk in Love

by安栖兰

相识相知·酒后表白

20/05/20 21:49:09定小滿


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0日23:19

“我喜欢一个人,我们认识了很久,但是我最近才发现我喜欢他。”刘昊然在音乐声里咕噜咕噜把杯中啤酒一饮而尽,哐的一声玻璃杯怼在家里吧台上,冰块们错位又平静,脑海里又浮现白敬亭的样子,那双温和又锐利的眼,笑起来感觉全世界的花都盛开了。

“不就表个白,小爷我可以。”酡红的脸颊贴在酒瓶上,灌了许多仍不见多少醉意的眼睛被酒精一激,越发亮了。

蓝牙音箱正播放到Acourve的《취한김에(Drunk in Love)》,一句一句唱的仿佛是自己的心声。想通的瞬间,千回百转的思绪自动解开了。

“취한김에 너에게 말할까

借着酒劲 要对你说吗

취한김에 고백을 해볼까

醉着酒 要试着告白吗

오래전부터 너를

说出从很久以前开始

좋아해왔었다고 말야

我就喜欢你了的话

오늘밤엔 말하고 싶어

想要在今晚说

좀 취했나봐

有点醉了吧

니 앞에서면 하려던 말도 잘못해

要是站在你面前 就算是想要说的话 也都犯错了

실수할까봐

会失误的吧

좀 천천히 마셔봐도 너를 쳐다보면

稍微慢点喝吧 要是望着你

바보처럼 다 무너져

像个傻瓜一样 都失败了

술한잔에 취해 너의 미소처럼

一杯就醉了 就像你的微笑一般

오늘밤엔 그냥 넘길수가 없어 난

今夜 我也无法度过

말하고 싶어 후회를 해도

就算会后悔也想要说出来

취한김에 너에게 말할까

借着酒劲 要对你说吗

취한김에 고백을 해볼까

醉着酒 要试着告白吗

오래전부터 너를

说出从很久以前开始

좋아해왔었다고 말야

我就喜欢你了的话

오늘밤엔 말하고 싶어

想要在今晚说

농담에 숨겨진

玩笑中 隐藏着的

나의 마음을 너에게 말하려 해

我的心意 想要告诉你

술에 취해 흔들린

醉着酒

나의 눈빛을 너에게 비추려해

我动摇的眼神 想要照亮你

저 달빛에 비친 너의

在这月光照映着的你那

숨막힐듯한 미소에 말을 잃어가

令人窒息的微笑中 我说不出话来

너를 바라보면

若是望着你

바보처럼 다 무너져

像个傻瓜一样 都失败了

술한잔에 취해 너의 미소처럼

一杯就醉了 就像你的微笑一般

오늘밤엔 그냥 넘길수가 없어 난

今夜 我也无法度过

말하고 싶어 후회를 해도

就算会后悔也想要说出来

취한김에 너에게 말할까

借着酒劲 要对你说吗

취한김에 고백을 해볼까

醉着酒 要试着告白吗

오래전부터 너를

说出从很久以前开始

좋아해왔었다고 말야

我就喜欢你了的话

오늘밤엔 말하고 싶어

想要在今晚说

좀 취해보여도 진심이야

就算我看上去有点醉了 我是真心的啊

정말 이런 내맘 알아줘

说真的 明白我这样的心意的吧

취한김에 너에게 말할까

借着酒劲 要对你说吗

취한김에 고백을 해볼까

醉着酒 要试着告白吗

오래전부터 너를

说出从很久以前开始

좋아해왔었다고 말야

我就喜欢你了的话

오늘밤엔 말하고 싶어

想要在今晚说”

“择日不如撞日,就今天吧。”刘昊然听着歌,感觉受到了穿越时空的鼓励,抓起手机,趁着半分醉意,打算恃靓行凶。


嘟嘟嘟……“喂?昊然,这么晚了,什么事儿?”白敬亭放下手中的剧本,伸了个懒腰。

“没,也没什么事。就是……就是……白敬亭,我好像喜欢上你了。不,不是好像,我确定我喜欢上你了。你,你考虑一下吧。”声音由小变大,从含糊不清到无比坚定。

白敬亭伸到一半的胳膊就这么悬在了半空,不上不下。“你认真的?”刘昊然突然发现自己的呼吸声盖过了电流声,夜深人静,心跳如擂。


事情还要从三个月前说起。彼时这对圈内公认的双商在线、旗鼓相当的好青年难得档期合拍一次,接了部剧,讲的是两个明明住在同个小区,表面上毫无交集的花匠和厨师,在网络上却是为爱发电的CV,惺惺相惜。线上机缘巧合合作了几个广播剧,主役配合打的天衣无缝,君臣、父子、兄弟……全都手到擒来,完美诠释了纸片人的喜怒哀乐,人生各种戏剧性发展,结局或HE或BE,吸引了一票悄悄崛起的CPF。二人在二次元很是投缘,终于在一次前往线下活动的路上,因为一场大雨意外认出了彼此的身份,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展开甜甜蜜蜜的日常。


白敬亭接到剧本的时候就觉得仿佛在哪里见过这个似曾相识的故事,在打听到双男主的另一人是刘昊然时豁然开朗。这简直就是为他俩量身打造的剧本,毕竟现实生活中,也是这么无巧不成书。爱拼乐高,爱收集鞋,会打游戏,会逛小破站,健身,打篮球……像千千万万普通男生一样的兴趣爱好,稍微特别一点的是两人都热爱演艺,因为一档综艺正式打了照面,不打不相识,相见恨晚。


在剧组的三个月过得飞快,两人的默契程度也突飞猛进。主要体现在对手戏上的一个眼神、一个表情、一个动作就能心领神会的奇妙呼应。

杀青了,刘昊然看着手边的行李箱,想到马上就要结束这种跟隔壁的白敬亭同进同出、形影不离的时光,心里闷得慌。低头太久,猝不及防白敬亭开了房门出来“嘛呢?一个人杵在这儿当标杆呢?”

“哥,我走了。我回北京,你去哪?”刘昊然扯出一抹笑,硬是把自己的小虎牙露出来亮个相。

“那就走吧,边走边说,我也回北京。”白敬亭朝走廊歪了下头,拉起了箱子。

两人同一趟班机,连座位也紧挨着。两人有一句没一句搭着话。倒是白敬亭聊着聊着声音小了眼看睡着了。刘昊然看着白敬亭眼下的青黑,招来了空姐,要了两床毯子。只是探过身去给人盖个毯子,刘昊然却不自觉屏住了呼吸,轻手轻脚把毯子掖了又掖。视线停留在这人的眼角痣眉梢尖,不敢往下再移一分,生怕自己忍不住孟浪佳人。但是,一旦回到北京,大家各自奔忙,下一次见面or相处月余的机会,还不知道要等到哪个猴年马月。

躺回去把自己一颗炽热的心藏在同款毯子之下的时候,刘昊然又一次陷入回忆,到底是什么时候动的心,已经说不清道不明。也许是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也许是二人不相上下的游戏水平;也许是综艺里不谋而合的推理;也许是月老看他们顺眼赏了段红绳。总之,当他发现自己仿佛白敬亭专属雷达,视线总是在锁定他和追逐的路上,就知道自己栽了,纠结、挣扎了一个礼拜,想着人生苦短,及时行乐,行不行都得试试,全力以赴、无愧于心。 

    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0日23:25

白敬亭听着电话那边的大舌头,糯糯的崽子冷不丁提高的音量,唇边绽起一丝笑,“好。那从此时此刻起,我就是你的男朋友了,刘昊然。”

惊喜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

窗外皎洁的月色乘着东南风溜进了屋,淌进电话两头的人心里。

两人不约而同走到窗边抬起头,望了望墨蓝夜色里高悬的细长月牙,眼睛和嘴巴也完美复刻了这弯月牙。

评论(2)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